当涂县严把“三关”全面完成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918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工作部署,根据省市清单动态调整工作要求,当涂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权责、公共服务、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

严把组织申报关。各乡镇、各单位高度重视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按要求对权责、公共服务、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变动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严格对照省级指导目录事项,结合实际,提出认领、调整意见,确保调整事项应领尽领、统一规范、准确无误。

严把审核公示关。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审核,针对单位提出的调整事项逐个分析调整理由、核对调整依据,提出审核意见,及时书面反馈,并与相关单位充分磨合磋商,形成新一轮调整意见后,在政府网公示,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确保每项认领、调整事项都符合规定、切合实际、理由充分。

严把公布实施关。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形成各类清单调整意见(送审稿),严格履行报审程序,提请县政府研究同意后,于5月29日印发政府文件,并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实施,确保了清单调整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调整公布后,县级权责事项2997项,除指导目录确定的行政处罚事项增加外,其他各类权力比2019年共减少160项;县级公共服务事项1290项,比2019年增加309项;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保留事项120项,比2019年减少8项。乡镇权责事项27项,比2019年减少106项,公共服务事项239项,比2019年增加2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