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徽州区委编办“三举措”贯彻落实区委依法治区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1047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04

[字体: ]

一是扎实开展“三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根据“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要求,扎实开展“三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形成我区区乡两级政府清单目录(2021年本),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在部门依法行政中的基础性作用。

二是积极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根据全区乡镇管理体制改革部署,紧紧围绕实行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要求,联合区司法局围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构职责建立健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为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奠定基础。

三是全面厘清区乡职责边界。聚焦基层实际,全面梳理徽州区《乡镇配合事项清单指导目录》,明确部门和乡镇工作职责,厘清区乡职责边界并建立联动机制和职责准入制度,切实为基层减负,加快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力、权责一致、运行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