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举行乡村振兴局揭牌仪式

访问次数: 2061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6月7日,宁国市乡村振兴局揭牌仪式在农业农村局举行,副市长谭浩及市委编办、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谭浩指出,组建乡村振兴局是宁国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宣城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做好巩固拓展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该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迈入新的阶段、开启新的征程。

谭浩强调,一要统筹做好有效衔接。着力巩固拓展困难群众帮扶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做好困难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区域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要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市委编办要会同相关部门在结合宁国实际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人员、工作、职能调整,确保工作的平稳过度,同时打造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干部队伍,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刘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