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区委编办:“三到位”圆满完成年度“三清单”集中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1071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根据构建“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的统一部署和市委编办《关于开展全市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的通知》(马机编办〔2021〕27号)精神,博望区委编办迅速启动,全面部署,圆满完成博望区2021年度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三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区委编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印发了区级“三清单”年度集中调整的通知,明确了工作任务,倒排了时间节点,并要求各单位落实专人负责清单调整工作。

二是组织指导到位。区委编办要求各单位严格对照省委编办编制的清单指导目录,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应领尽领原则,调整规范区级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对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目录(2019年本),按照中介服务做减法的原则,清理规范区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调整后实现了区镇两级权责清单与全省统一目录要素统一、标准统一、数量相当。

三是沟通衔接到位。区委编办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网络优势,通过QQ、微信等方式实行单线咨询服务,以“一对一”的方式对单位经办人员进行指导,答疑解惑。5月底,正式出台博望区区级“三清单”目录(2021年本),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切实保障“三清单”集中调整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