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委编办端午佳节暖人心

访问次数: 6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14

[字体: ]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今年端午别有情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凝聚人心和干劲,近日,区委编办开展了系列活动,为部分群众送去节日的温暖。

送清凉,助安全。通过“文明导乘”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赴包保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炎炎夏日,志愿日不俱高温,坚守岗位,积极引导来往群众规范候车、文明乘车,志愿者还随身携带口罩、清凉油等,为周围的人提供能力范围内的便民服务。

送爱心,显关怀。通过“爱心慰问”活动,组织开展包粽子活动,让大家在制作传统食品的过程中,了解节日渊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将带有温度的“爱心”粽子、绿豆糕、“爱心”红包等慰问品送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送安全,促环保。通过 “我为群众办实事—‘合理处理秸秆 共建美丽亭城’”活动,在活动中,区委编办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堆积如山的秸秆很快被清理干净,为环保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