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研讨会议

访问次数: 1294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 ]

6月25日,省委编办集中一天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党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开展理论学习,组织交流研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发言,省委编办副主任杜道宏、周勤,二级巡视员姚小虎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QQ图片20210629182119.png

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学习教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和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周勤、王许、姚顺等3名同志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奠定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政治前提、制度条件和坚实物质基础的伟大历程”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本纯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定力和主动学习意识,注重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坚持好“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沉下心认真研读指定教材,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注重融会贯通学习,深入领会、深刻感悟,把学习过程变为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过程,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扎实务实学习,认真落实“七一”前通读4本指定教材、围绕四个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学习教育要求,发挥好中心组成员示范带动作用,加强督促指导检查,推动全办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