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试点工作

访问次数: 1765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

一是组织有力,加强指导。亳州市委编办明确分管副主任和权责清单建设科负责指导推进试点工作,分阶段深入蒙城县乐土镇、小辛集乡、楚村镇等多个乡镇政府,围绕《乡(镇)政府权责清单》《乡镇配合事项清单》编制、县乡两级工作运行流程图、构建县乡联动信息平台等工作,开展调研和现场指导。

二是对标任务,认真落实。在蒙城县公布实施《乡(镇)政府权责清单》《乡镇配合事项清单》的基础上,为保障各事项运转流畅、群众办事便捷高效,积极推动蒙城县制定29项乡(镇)政府事项和59项乡镇配合事项工作运行流程图,为乡镇政府、县直有关单位按照清单履行职责提供具体路径。

三是积极探索,提质增效。为进一步理顺条块关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指导蒙城县结合实际制定《蒙城县乡(镇)权责清单外事项准入制度》,建立乡镇职责准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县级职能部门下放工作职责,要充分兼顾乡镇承接能力,尊重乡镇意见,不得硬性指派,不得要求乡镇成立相应机构、设置专门场所、配备专职人员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