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委编办赴安徽创新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日主题实践活动

访问次数: 185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党史资源的生动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根据区委关于开展第12个“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有关要求,7月16日,芜湖市湾沚区委编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安徽创新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集中参加区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永远跟党走”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党史教育日主题实践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满怀崇敬之情参观“百万雄师过大江”主题展览。一幅幅黑白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生动再现了72年前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的战斗历程,对“渡江英雄”马毛姐等革命英模的先进事迹,以及“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的重要论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安徽创新馆,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重点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一个个实物、一件件模型以及声光电等手段,使在场党员干部切身体验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视觉盛宴,深刻体会了安徽科技创新的强大实力和蓬勃向上的创新意识,充分感受了科技创新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量。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形式直观,内容生动,感染力强,对全体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激励作用。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创新创造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党史营养,焕发不竭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干事业,让革命薪火、创新基因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发扬光大、永续辉煌,以新时代的新形象、新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