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亳州、阜阳开展工作调研

访问次数: 3121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

7月6日至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一行赴亳州、阜阳,深入市县、乡镇街道、亳州学院等地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基层政法工作力量(平安建设)、医保基金监管、高校和中小学机构编制保障等情况,并召开相关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措施办法。省委编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QQ图片20210722110043.png

郭本纯一行深入谯城区大杨镇韩老家小学,详细询问学校生师比、教育教学、教职工队伍建设,特别是人员编制保障等情况。在亳州学院调研座谈时指出,亳州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办学定位,有利于对接亳州发展定位,提升中药等优势专业与区域主导产业的契合度,创新中药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研究机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科研机构作用。在研究加强医院和中小学机构编制保障问题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优化结构布局,盘活存量资源,有效保障教育卫生等重大民生工程用编需求。

在阜阳市颍州区文峰街道调研时,实地查看社区平安建设工作软硬件资料,听取社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基层政法工作力量(平安建设)座谈会。郭本纯指出,平安建设对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起到重要作用。要建立健全“人防技防制防”综合防范体系,积极探索运用编制周转池思维盘活存量编制资源,加强基层政法工作力量,总结提炼“邻长制”等基层网格化管理的好做法好经验,强化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政府依法履责、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常态化管理与应急管理动态衔接的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072211293231_2RBU7ulz.png

在太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和县人民医院调研时,实地了解县医疗保障视频和数据监控系统运用情况,现场查看医保基金使用等,并召开座谈会。郭本纯强调,医保基金涉及千家万户,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要充分认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创新医保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明确监管责任,加强和充实医保基金监管力量,有效遏制违规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