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袁孝友到舒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访问次数: 285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 ]

2021年7月16日,六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袁孝友先后到省委编办结对村舒城县阙店乡转水湾村、百神庙镇官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舒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参加。

QQ图片20210730102043.png

调研中,袁孝友与省委编办选派干部亲切交谈,对选派干部扎根基层、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袁孝友指出,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消灭了绝对贫困,下一步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切实把脱贫攻坚的“底”兜住兜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扶贫成效。他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一要秉持先进理念,牢牢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制定工作规划,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努力向现代农业迈进。二要提升农民素质,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高素质农民队伍,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素质修养,把现有农民变成现代农民,让农民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三要打造产业亮点,要牢牢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巩固好前期产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吃透新阶段“三农”政策,对标新阶段新要求,找准定位、瞄准市场,做大做强村级支柱产业。

QQ图片20210730102123.png

7月17日,调研组一行到舒城县杭埠镇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