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暨现场推进会

访问次数: 1561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近日,当涂县召开太白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暨现场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万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太白镇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当涂县太白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意见》精神,县委编办部署了太白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太白镇就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破解体制机制难题的需要,是加快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细落实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要认真对照实施意见,找准改革试点工作的任务方向,主动谋划改革具体措施,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行政权力下放、统筹机构设置、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整合、配套改革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着力破解乡镇“有责无权”“有事难办”“有人难管”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各方责任,各相关部门和太白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建立协同配合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统筹谋划,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太白镇要主动作为,扎实推动改革顺利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以改革的新突破助推太白发展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