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繁昌区委编办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学前教育提质增效

访问次数: 130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繁昌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办好新时代教育,最近,区委编办联合区教育局等相关五个部门联合出台了《繁昌区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公办幼儿园教职工队伍建设工作方案》,促进学前教育提质增效,实现“幼有所育”美好期盼。

一是创新管理方式,保障机构编制。目前,全区共有4所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的公办幼儿园,采取集团化办学,分别组建了4个幼儿教育集团。此后新成立的公办幼儿园,均按照教育规划布局统一纳入幼教集团管理。以现有幼儿教师编制为底数,作为全区公办幼儿园管理团队保障编制,根据办园规模和幼儿园类别,按总园6名、分园3名为标准统筹核定编制,保障园长等重点管理教学人员用编。同时,根据学前教育发展、公办幼儿园布局调整和生源变化等情况,采取编制动态调整政策。

二是规范用人机制,规范人员建设。按照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关于公办幼儿园教职工配备标准,动态核定公办幼儿园教师和保健员的编外用人计划,统一采取公开招聘,全面落实幼儿园教师和保健员持证上岗,切实把好幼儿园教职工入口关。将公办幼儿园的保育员、保安、厨师等服务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

三是完善经费投入,保障稳定运转。明确区级财政对公办幼儿园财政经费拨款制度主体责任,确保公办幼儿园正常运转和稳定发展经费需要,对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实行动态调整,依据幼儿园评定等级、资金保障水平适当拉开收费差距。认真落实公办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政策,确保公办幼儿园教职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