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编办、市司法局来望调研长江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1904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9月2日,安庆市委编办四级调研员许长庆与市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来望开展长江综合执法改革调研。望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炬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望江县长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渔政信息化指挥分中心,现场观看长江望江段65公里岸线执法监管、指挥调度情况,并到涉渔违法物品展示区了解了渔政执法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长江综合执法改革调研座谈会上,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对执法大队的职责整合、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县长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综合执法机构队伍整合运行情况,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各部门推进执法改革情况,市委编办、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望江县长江综合执法改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有关政策、法律问题作出了说明和答复。

许长庆对望江县实施长江综合执法改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长江综合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长江大保护的有益探索,是跨部门实施区域综合执法的大胆尝试。这是望江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望江县有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的结果。许长庆提出,希望望江县深化改革探索,加强执法力量,强化政策保障,认真总结经验,为全市贡献智慧、提供示范。

高炬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将按照调研组领导的要求,继续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完善改革措施,理顺部门关系,解决好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长江综合执法改革各项工作推深做实。(望江县委编办  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