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县委编办为民办实事 摘除马蜂窝

访问次数: 115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9月17日,黟县县委编办到包保小区北街廉租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听居民反映该楼马头墙的墙头有一个马蜂窝,有许多马蜂飞进飞出,大家担心被马蜂蛰伤。县委编办立即向县应急管理局求助,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联系了山越应急救援队。次日上午,救援队两名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迅速采取措施。

救援人员穿上防护服、带上头盔后,携带杀虫剂和塑料袋小心地接近蜂巢,迅速将整个蜂巢成功摘下,并装入袋中。同时救援人员还用杀虫剂喷杀从外面飞回的马蜂,直至马蜂被清除完毕。经过约10分钟时间,马蜂窝被彻底清理,第一时间为居民消除了安全隐患,还给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面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县委编办快速出动,速战速决,为群众办实事。本次除掉马蜂窝安全隐患,获得了居民的连连称赞。(黟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