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编办到庐江县调研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访问次数: 199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

9月23日上午,合肥市委编办副主任浦珺一行到庐江县调研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县委组织部部长董邦义、县委编办主任刘杰、龙桥镇党委书记张丽娟等陪同实地走访参观了龙桥矿业、神皖电厂两家龙桥镇域内企业。

随后浦珺一行来到龙桥镇召开座谈会,听取龙桥镇汇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目前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庐江高新区龙桥化工园就园区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庐江县委编办将县级层面改革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相关需求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浦珺主任对庐江县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特色做法给与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一要领会文件精神。作为以工矿企业为主的乡镇,龙桥镇在此次入选的8个经济发达镇中,极具产业特色。要在充分“吃干榨净”改革方案精神的基础上,善于发现文件中的“金子”,并将“金子”拿在手中,理清思路,明确职责,将经济发达镇建设列入镇议事日程。二要明确赋权范围。龙桥镇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厘清赋权事项,完善权责关系,列出清单,明确县级部门下放哪些权力、镇级能承接哪些权力,确保权力运行顺畅高效。(庐江县委编办 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