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编办赴鸠江区开展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总结评估工作调研访谈

访问次数: 1123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

根据省委编办关于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试点总结评估工作要求,在试点县开展总结评估的基础上,为着力分析比较试点与非试点的差别,9月23日至24日,市委编办赴非试点区鸠江区开展调研访谈,区委编办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区直相关部门、沈巷镇、官陡街道有关同志参加访谈。

访谈过程中,市委编办介绍了试点县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试点工作的改革背景,对非试点县(市、区)访谈提纲作了简要解析;民政、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区直部门、沈巷镇、官陡街道立足于日常工作,结合访谈提纲,从具体实例出发,深入细致地讨论了“属地管理”是否过多、基层如何减负等问题,对如何提高镇(街)“话语权”、开展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芜湖市委编办将认真梳理归纳访谈内容,形成调研访谈汇总材料,同时加强对试点县评估工作的指导协调,确保总结评估工作优质高效完成,为年底前全面推开改革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