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开展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和规范工作

访问次数: 187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

为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日前,宁国市委编办决定对全市各类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工作专班等议事协调机构进行清理和规范。

一是自查梳理。下文要求对全市各层级的议事协调机构,由各牵头单位或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所在的单位负责全面自查梳理,不得有遗漏;二是清理审核。由各议事协调机构牵头单位或办公室所在的单位对梳理结果,要认真研究,根据职能履行情况和工作需要,提出保留、撤销、合并的建议,对于保留和合并的议事协调机构,需书面征求各成员单位的意见;三是核准认定。由宁国市委编办对部门意见进行审核,并按程序报市委或者市政府审定。属于市委序列的议事协调机构,经市委常委会议审议,报市委主要领导审批;属于市政府序列的议事协调机构,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报市政府主要领导审批。批准后,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分别按程序发文确认。

据悉,宁国市将以此次清理规范工作为契机,对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工作专班等加强日常管理,各牵头单位有设立、撤销或变更意见,市委编办还将对各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根据具体运行情况,及时与承担议事协调机构日常工作的部门进行沟通,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纠正意见,巩固清理工作成果,坚决防止反弹。(刘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