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县委编办召开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访问次数: 156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要求,10月27日和县县委编办组织召开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各镇、园区、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我县编制需求压力巨大的背景之下,利用全国机构编制核查的契机,“摸清家底”显得格外重要。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会召开之后,和县县委编办第一时间向县委编委主要负责人汇报我县工作安排,印发实施方案,着手前期准备工作。培训会传达了县委编委关于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强调了核查的范围、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通过“查什么”、“怎么查”、“报什么”,通俗易懂地突出了此次核查的流程和重点。县委编办负责同志还结合该县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典型案例和2014年核查结果的运用情况,重点阐述了做好机构编制核查的重要意义。随后编办工作人员就核查的“三个阶段、六个环节”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核查内容、填报口径、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同时针对各单位系统维护中常见的错误和问题,进行操作演示。

QQ图片20211102173509.png

 

 

下一步,和县县委编办将抽调人员,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组成工作专班,细化方案、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步骤,高质量完成此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为严控总量、管住用好机构编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