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委编办围绕机构编制资源精简优化分享交流经验

访问次数: 119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30

[字体: ]

10月28日下午,滁州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第八期“机构编制大讲堂”。市委编办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委编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科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政策法规作了详细解读;我县编办围绕“精简机构设置 盘活优化资源”这一主题,从历次机构改革方向到政策法规要求,从党政机构改革到事业机构精简,从亟需解决的问题到下一步工作方向作了经验交流分享。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委编办要加大交流分享力度,对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勤思考多谋划,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同时要求紧紧围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核查等近期重点工作,始终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原则,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民生事业和基层一线倾斜,实现机构编制的“绿色”配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定远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