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编办立足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水平

访问次数: 201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的管理,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淮北市委编办夯实基础,务实管理,扎实推进登记管理档案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

落实工作制度,实现登记档案管理标准化。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健全完善登记管理档案的归档、保管和利用等制度。明确了档案的收集、整理、使用、查阅程序。指定专人管理机关和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实行一户一档,分类建档,为登记管理档案标准化、科学化、精细化提供了坚强保障。

强化审核把关,确保登记档案管理规范化。严审严查机关和事业单位提交的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材料,确保各项材料不缺不漏、准确规范。严格按照档案立档归卷的要求,对登记材料详细清点,逐一筛查整理,针对问题档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补充完善,将登记材料分类组卷、编目、装订,确保入库档案的规范管理。 创新管理模式,推动登记管理档案信息化。全面开展登记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将登记管理纸质档案电子化,充分利用数字档案管理系统,使登记档案真正做到分类规范、内容齐全、检索便捷,不断提高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登记管理档案利用效能和服务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