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高校开展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系统评估工作实地调研

访问次数: 1708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

11月9日至10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高校开展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系统评估工作实地调研,并赴六安部分高职院校调研机构编制保障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及省委编办、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

1637748292(1).png

在皖西学院开展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系统评估工作实地调研时,郭本纯一行深入教学院(系)观摩教学成果展示,全面了解学校学科专业、教学基础设施、师资队伍等情况。在评估座谈会上,郭本纯听取了学校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情况汇报。

郭本纯指出,皖西学院有特色、有优势、有积累、有发展潜力。皖西学院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以来,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发挥编制在人才汇聚、人才激励和事业发展等方面的保障作用,充分释放“招才引才有编制、培养晋升有岗位、选人用人有自主”的改革红利。

郭本纯强调,高校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已实现由“创制度”到“运用好”制度的新跨越。开展高校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评估工作是深化本科高校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省高校“一流学科”“高峰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郭本纯要求,以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高校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情况,总结经验做法,精准对接学校发展需求,找准问题症结,不断优化完善编制周转池制度,推动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提质增效,努力为我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在六安部分高职院校调研机构编制保障情况时,郭本纯一行实地考察了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深入教学院(系)、实训基地、创客工坊等,详细了解专业设置、教学改革、实训实习、校企合作等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郭本纯强调,机构编制要围绕高职院校办学定位和特点,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精准服务保障,积极探索创新有利于“双聘”“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