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暨合肥市“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蜀山区举行

访问次数: 126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 ]

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引导和推动广大社区居民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12月3日,在省市民政厅、司法厅的部署和指导下,由蜀山区民政局、蜀山区司法局、蜀山区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的安徽省暨合肥市2021年“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举行。

2.jpg

  活动现场,主要设置了展板宣传区、政策宣传区、宪法知识有奖竞答和居民义诊服务区。来自三里庵街道司法专干、社区民警和律师向过往群众派发《宪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远离高利诱惑拒绝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慈善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解答有关法律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在法律服务区设立的法律咨询点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司法专干就居民感兴趣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个人权益保护等问题,结合《民法典》中的相关条文,对居民存在的疑问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回答。民政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册、宣传折页等形式,对有关社会救助、养老等民政领域的政策法规进行了宣传和解答。

  据了解,“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是蜀山区在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该场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10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近200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法律志愿者深入校园、企业和大街小巷,走进临街商铺和居民家中继续做好法律和民生政策宣传。”蜀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作者:郑婷婷 仲名山 王勤 詹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