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探索事业单位“红绿灯”管理法

访问次数: 1022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30

[字体: ]

“红灯”冻结机构编制。针对“三无”(无法定职责、无编制、无人员)和公益服务供给总量不足、质量不高、供给方式单一的13个事业单位实施“红灯”管理,机构编制事项一律冻结,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法人注销手续。

“绿灯”强化公益属性。针对运行顺畅、发展态势良好,不能通过市场配置资源的188个事业单位实施“绿灯”管理,规范事业单位职责,强化公益属性,用活编制资源,重点保障工作力量,充分激发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新活力。

 “黄灯”从严管理规范。针对规模过小、业务能力受限、服务质量和效率不高以及职能交叉、职责相近、重复设置的89个“小散弱”事业单位实施“黄灯”管理,理顺管理体制,逐步优化整合,从严控制人员进出,达到“以事养人”目的。(安庆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