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合肥市开展工作调研

访问次数: 1025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2-24

[字体: ]

2月18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一行赴合肥市开展工作调研。省委编办编制周转池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QQ图片20220224094458.png

郭本纯一行深入合肥市师范附小本部、肥东县桥头集中心校复兴校区及中学部等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学校生师比、教育教学、教职工队伍建设,特别是人员编制配置使用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在座谈会上,郭本纯听取了有关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郭本纯强调,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强教育领域机构编制保障。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大。要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牢固树立效率效益意识,坚持创新保障方式,多种形式满足中小学教育发展需要。郭本纯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调整优化中小学教职工人员编制结构,深入研究分析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双减”、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及全面放开并鼓励生育三胎政策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配备需求影响。坚持多措并举,综合运用优化布局、挖潜创新、用好用活编制周转池制度等措施,加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和教师跨区域统筹调剂力度,精准保障中小学教职工用编需求,切实提高人员编制使用效益,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