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委编办组织开展“八个一”主题宣传日活动

访问次数: 195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3-16

[字体: ]

3月10日是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旌德县委编办开拓创新“八个一”2022年度“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发放一本政策汇编。以全面性、准确性、实用性为原则,认真梳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相关文件,编印《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文件选编》,供各镇、县直各单位学习。

发送一条宣传短信。通过手机短信,向县委编委成员,各镇、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组织人事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县委编办全体工作人员发送机构编制政策宣传短信共400余条。

张贴一张宣传海报。各镇、县直各单位在单位“政务公开栏”张贴“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专题海报,提升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度。

开展一次电子屏宣传。在政务中心电子屏及县直有关部门宣传屏上,投屏机构编制纪律教育标语“深入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守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提高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等。

开展一次网络宣传。在“旌德县人民政府”“微旌德”“旌旗飘扬”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机构编制问答,科普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相关知识,阅读量高达近千余次。

悬挂一条宣传横幅。在各镇、县直各单位悬挂“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等围绕宣传主题的横幅,发挥动员激励作用,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组织一次送学活动。组织业务骨干深入教体局、卫健委等单位面对面开展机构编制政策科普,积极宣传介绍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

进行一次随机抽查。随机抽取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对其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事项进行督查,对存在问题督促其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