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贵池区委编办“四个聚焦”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访问次数: 114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池州市贵池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聚焦效能提升,优化日常服务。在机构编制审批、编制使用、法人登记、法人年报等常规性工作方面全面实行“一次性告知”,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大幅压缩办理时限。优化机构编制日常业务办理流程,加大对相关单位的业务指导力度,提高服务效率。加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不断完善诚信体系建设。

二是聚焦资源配置,强化编制保障。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体思路,将编制资源向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倾斜。今年来为区财政局、区投资促进中心等相关单位下达13名编制使用计划,着力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量;统筹7名专项编制用于引进储备人才,选派到合适的专业部门、经济园区等相关岗位锻炼培养,进一步优化引才、聚才环境;设立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并核定4名编制,助力维护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稳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是聚焦放权赋能,完善权责清单。公布乡镇权责清单和配合事项清单,确定镇权力事项32项、涉农街道权力事项20项、城区街道权力事项17项,确定镇和涉农街道配合事项62项、城区街道配合事项44项。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深入推进为基层减负。

四是聚焦激发活力,深化两项改革。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和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印发经济发达镇第一批赋权事项目录,推动赋权事项承接落实,建立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和制度,着力破除制约牛头山镇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激发牛头山镇发展内生动力。重新制定高新区管委会“三定”规定,优化内部组织结构,将职能职责聚焦到经济管理、投资服务上来,有效激发优化营商环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