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在省委党校主体班作专题讲座

访问次数: 405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

    6月23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机构编制工作专题讲座。2022年市厅级干部进修班、任职班,省直单位处级干部班共180多名学员参加。

QQ图片20220701155030.png

    郭本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深刻认识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深刻领悟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和权威性,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肩负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的职责使命等方面,深入阐释机构编制工作是什么;从认识论和方法论两个维度,结合党的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历程,准确把握“六个坚持”的原则要求,认真探讨机构编制工作怎么干;从深化机构改革、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和重点领域改革等实践,生动介绍近年来我省机构编制工作实践成果;从体现时代性、富于创新性、增强现代性三个方面,认真总结深化机构编制工作“三个转型”新思路和“一引领双驱动”新格局以及树立新作风新形象的经验启示,持续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理论阐释,结合鲜活案例,与会同志进一步加深对机构编制工作基础知识的理解,全面了解我省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强化了机构编制法治意识,营造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要求,强化刚性约束,加强宣传推介,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各项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