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多方位助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访问次数: 145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

    近年来,池州市委编办坚持把公共卫生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支撑。

    一是优化调整,着力构建卫生服务新格局。加强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调整和增加市疾控中心内设机构,打造数字化、专业化、智能化的疾控网络。完善公立医院党的领导体制机制,落实三级医院总会计师制度。对市属公立医院内设管理机构实行总量控制与自主调控相结合的管理模式,限额内由主管部门根据医院办医需要进行调整设置,取消市属公立医院科级领导职数使用审批程序,服务保障公立医院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二是统筹使用,着力打造编制管理新方式。全面推行市县两级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市县公立医院核增部分周转池编制和社会化用人额度,有效解决多年来公立医院缺编缺岗位的问题,同步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近年来,办理完成市县公立医院一千余名社会化用人使用周转池编制工作,并将部分周转池在编人员流转入自建池,充分发挥统筹活化资源、集约高效使用编制作用。

    三是优先保障,着力优化人才引进新机制。印发市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编制办理办法和急需紧缺人才专业目录,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积极支持医疗卫生系统使用事业编制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和直接引进高层次人才,简化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招聘程序,有效满足了医疗卫生领域的用人需求,充实医疗卫生人员力量,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