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时评:在党的旗帜下,推动“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访问次数: 79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

    经党中央批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已经面向海内外出版发行。这部重要著作,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生动记录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解答治国理政“怎么看、怎么干”的新实践新探索,浓缩着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标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思考新贡献。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这一路披荆斩棘、顽强拼搏、千难万险,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的制胜密码之一。总结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责任”。考卷常新,初心依旧,“赶考”永远在路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面临更多的确定和不确定影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党和人民一起奋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从风雨飘摇中走来,今天的中国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的生活美好幸福,这一切的改变,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这是出给新时代“赶考者”的一张“考卷”,解答好这道“关键题”,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深悟“窑洞之问”的内涵,从“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到“勇于自我革命”,从外在监督和内在净化两个方面,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给出了方法论,赢得历史主动,永葆百年大党朝气蓬勃。

  “治国犹如栽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行稳致远的“根”之所在,是力量和智慧的源泉,始终坚持团结人民、依靠人民,方能所向披靡、一往无前。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与群众的紧密联系,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关键在守住民心、赢得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永恒的使命,坚持把人民群众衣食住行、健康、教育、安全、文艺等一桩桩看似不起眼,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放在心上,当成天大的事来抓,及时回应民生期盼,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群众的“关心事”变成“放心事、省心事、满意事”,以“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耐心、细心、恒心做好为民服务之事,增进民生福祉。

  “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顺应历史发展规律,胸怀“国之大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下好治国理政“一盘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提升国家治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奋进新征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主动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能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聚焦乡村振兴时代责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前行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全面从严治党,把小我融入大我,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好新时代“顶风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