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进姿态拥抱春天

访问次数: 86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1-28

[字体: ]

    今天,节后上班第一天。收拾好心情,调整好状态,我们走进办公室,开始癸卯兔年的工作。

  春节是春天出发的蓄势聚力。无论是与家人团聚吃出家的味道,还是完成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无论是在推杯换盏中体验亲情友情,还是在眺望风景中呼吸春天的气息……春节长假让每个人在“忙并快乐着”中收获很多宝贵的东西。上班了,就要收心再出发,迅速打开“工作模式”,以奋进姿态拥抱春天。

  只有奋斗的精彩,没有躺平的赢家。2023年春晚舞台上, 沈腾、马丽、艾伦、常远等“开心麻花”团队带来的小品《坑》刚结束,“沈腾马丽一出来就笑”“沈腾吃药”等词条就冲上热搜。小品《坑》辛辣讽刺,全程满是笑点,受到诸多观众好评。沈腾在《坑》中非常形象地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坑》或有艺术性加工的成分,但类似的与潜在的“躺平式干部”也存在于现实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22日凌晨2:30发表题为《不能让“躺平式干部”再坑人了》的快评,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应多一分“动如脱兔”的机警和敏捷,切实做到“在位善为”,敢干事、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愿混日子、不作为、甘于躺平的干部再无立足之地!躺平的少了,奋斗的就会多了。小品是艺术,快评则是警示;小品是人演的,但必须让躺平“演不下去”。

  奔跑如兔,大展鸿“兔”。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一年之计在于春,无论是“拼经济”的鞭策,还是“开门红”的期待,我们都要奔跑在赶考路上,等不得、慢不得,更躺不得。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或许,告别“兔”个悠闲,就会迎来“兔”飞猛进;只有奔跑如兔,方可大展鸿“兔”。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