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无言!妻子捐肾使尿毒症丈夫重获新生

访问次数: 207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 ]

“那时我就一个念头,一定要让他活着!”回想起当初捐肾救夫的选择,宋业珍的语气平静而坚定。

宋业珍、杨胜林夫妇家住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汇林阁小区,原本日子过得幸福美满。但是2005年,杨胜林被查出患有肾病综合征,儿子那时刚上初中,突如其来的变故压垮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

“家里的顶梁柱倒了,那时候感觉很无助,但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日子还要过。”宋业珍擦干眼泪,扛起了家庭的重担。

杨胜林的病情在不断加重,转变成尿毒症后只能通过透析维持生命。2021年11月,病情进一步恶化,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只有换肾才能延续生命。

换肾手术不仅费用高,而且很难找到匹配的肾源。如果能在直系亲属当中找到合适的肾源,手术成功的概率相对大一些,排异反应也会小很多。

“但是家中父母已年迈,孩子也才刚刚进入社会,不能拖累他的一生。”宋业珍说,最后,她将希望放在了自己身上。

2021年11月,宋业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南京东部战区总医院,为活体肾移植手术实施配型。通过多种配型检验,宋业珍的各项指标均符合捐献条件。

“那时候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心想丈夫终于有救了。”宋业珍说。

“这次肾移植手术是从体内直接剥离肾脏植入患者体内,手术难度非常大。”医生强调说。

带着全家人的期盼和牵挂,夫妻二人被推进手术室,共闯鬼门关。最终,手术非常成功。

“是妻子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以后的日子里我要好好陪着她,好好爱她。”经此磨难,不善言辞的杨胜林向妻子表达着爱意。

宋业珍夫妇俩顺利出院后,左邻右舍都前来看望。她的感人故事在社区居民口中传颂。

目前,只要按时服药,杨胜林的身体已无大碍。两口子的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祥和。(高飞跃)

 

 

 

    信息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