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委编办压实“三方”责任 推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提质增效

访问次数: 397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区委编办压实法人单位、主管部门、登记机关三方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年度报告真实性。要求法人单位对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服务指南》,全面总结党建及业务开展活动情况,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以及接受捐赠资助及其使用情况,确保年度报告能够真实全面反映出法人单位运营形势,为机构编制调整、优化事业单位职责和单位布局提供重要依据,助力事业单位更好地履行公益职责。

    二是压实监管责任,确保年度报告有效性。要求举办单位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内容进行真实性审核和保密审查确认,督促所属事业单位法人按时报送年度报告。同时,排查其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住所、宗旨和业务范围等是否存在应变更未变更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列入失信名单的事业单位及法定代表人、双重法人、超过证书有效期等情况,确保年度报告的有效性。

    三是压实审核责任,确保年度报告规范性。制作《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二维码登录操作说明》,细化年度报告书填写要求。通过集中统一讲解、点对点解答、一对一指导等多种方式,推动业务指导多元化。严格执行“先变更后年报”的原则,将需要完成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梳理汇总形成清单,严格落实格式审查和内容审查双重把关要求,对材料不齐全、格式不规范或内容填报有误的一律退回修改完善,并在告知栏中一次性注明修改意见。对工作开展进展缓慢的单位定期在工作群中予以通报督办,并将相关情况作为年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