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安徽好人”榜单揭晓

访问次数: 206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

    近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经公众推荐、专家评议和社会公示,商宗年等12组(16人)入选一季度“安徽好人”。

  “永远不能忘记先烈。”合肥市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圩塘组居民商宗年说。从1939年起,商宗年一家“祖孙三代”信守承诺,接力守护吴长仪烈士墓83年。

  其他入选的“安徽好人”:12载义务帮助1600多名流浪走失人员回归家庭的“寻亲院长”淮北阳光精神病医院院长王博;捐肝救父、与父同“肝”共苦感动万千网友的亳州市涡阳县“00后”大学生李嘉诚;24载奋战刑侦一线、以生命奔赴使命的宿州市灵璧县公安局原特侦大队大队长兼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厉恩重;致富不忘乡邻、慈行善举暖人心的蚌埠市固镇县谷阳镇站下社区居民王小红;不畏严寒挺身而出接力勇救一车5人的阜阳市阜南县许堂乡陈坡村村民周伟杰、阜阳市颍泉区周棚办事处茨河居委会居民吕振康、吕智慧;公益说唱大鼓书、40余载守艺只为传承非遗的盲艺人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鸦窝村村民刘学文;紧急时刻相继跳入沼气池合力开展生死营救的马鞍山市和县善厚镇善厚社区居民宗训福、和县石杨镇石杨社区居民陈万兵、和县香泉镇香泉居委会温泉巷居民张进;诚信经营小饭店还清债款、守诺照顾年迈公婆残疾夫兄的信义好妻子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西河社区居民陶胜;退伍不褪色、投身志愿勇担当的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车中心副队长刘礼泉;省吃俭用创办乡村书屋、无偿服务留守儿童的铜陵市枞阳县横埠镇龙山小学教师臧勇;不顾个人安危、逆行火场抢出3个煤气罐避免更大爆炸事故的外卖小哥黄山市屯溪区昱东街道上新社区居民胡圣静。(记者 张岳)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