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委编办开展“3•10”机构编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访问次数: 263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为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预防教育,落实普法责任制,颍泉区委编办围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宣传活动主题、突出重点宣传对象,制定了扎实的3.10机构编制宣传活动实施方案,面向多主体、利用多渠道、使用多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是网站网络全方面宣传,提升业务办理质效。利用颍泉先锋网,将“‘3.10’机构编制宣传日”置于网站首页,滚动式专题宣传《条例》。利用各类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重点宣传《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及机构编制申请、股级职数核准、清单动态调整等《服务指南》,开展在线答疑。
    二是重点领域部门走访宣传,提升行政效能。面向纪检监察部门解读《条例》《权责清单》,加强各部门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管控;面向政法部门宣介《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监督依法行政;面向实施部门解说《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提升依法行政效能;面向群众发放《清单宣传彩页》,重点宣传清单情况、清单调整、清单使用、清单获取等,加强清单运行社会监督。
    三是乡镇街道宣讲宣传,助推赋权工作出实效。结合近期乡镇街道赋权工作调研,面向乡镇街道重点工作人员宣讲《条例》,重点围绕机构设置,加强他们对《条例》的理解,为改革奠定理论基础。宣讲《颍泉区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和配合清单及工作运行流程图》及清单运行保障四机制,围绕当前赋权,助推赋权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有奖竞答活动宣传,提升宣传效果。结合近期清单论证等会议,邀请各有关部门负责机构编制工作的同志参加,发放《颍泉区机构编制工作测试题》,现场测试,设置优美奖品若干,增强宣传效果。
    五是调查问卷活动宣传,提升清单关注度。面向机关事业单位、政务服务窗口单位等,发放《颍泉区权责清单执行运用情况调查问卷》,开展调查问卷,提升群众对清单的关注度、知晓率。
    六是督促单位自学,推动学习常态化。转发中央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将《条例》及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