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见义勇为带动见义众为

访问次数: 147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7-24

[字体: ]

    近日,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颁奖大会召开。安徽省委书记韩俊作出批示要求,要广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健全完善关怀机制,推动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以见义勇为带动见义众为,以善行义举涵养新风正气。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并讲话。

  韩俊在批示中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安徽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用英雄壮举诠释人生价值,用果敢行动彰显时代正义,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尊重英雄、崇德向善、敢于担当,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统领,找准职责定位,进一步扛牢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要加强表彰奖励,涵养新风正气,进一步厚植见义众为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加强优待帮扶,健全保障机制,进一步夯实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群众基础。要加强组织保障,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推动全省见义勇为事业取得新成效,以实干实绩开创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范天娇)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