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委编办“三强化”着力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访问次数: 205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10-16

[字体: ]

    庐江县委编办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一是强化机构编制专项监督检查。全面贯彻《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建立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协同监督机制,重点围绕党管机构编制情况、落实机构改革情况、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情况、执行“三定”规定、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等情况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督查,提高监督检查实际效用。

    二是强化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评估。印发《中共庐江县委编办2023年工作要点》,围绕2023年度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对履职尽责情况和相关效益、“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设置效益等指标进行优化。同时加强与被评估部门的联系对接,做好指标解读、自评指导、跟踪监督等沟通协调工作,深入查找机构编制批复事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突出问题,研究进一步完善的举措。

    三是强化改革期间编制效益保障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做好机构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特别是涉改单位机构、编制、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核工作,全方位掌握全县机构编制现状,为即将开展的各项机构改革任务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撑。做好机构职能优化、内设机构设置、编制调整、人员转隶等工作,有效保障机构改革期间机构编制使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