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委编办双措施优化整合事业单位成效初显

访问次数: 453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10-16

[字体: ]

    为最大限度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近年来,青阳县委编办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原则,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持续优化整合事业单位,不断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精简优化做“减法”,促进事业单位瘦身健身。以县林业局为切入口,深入调研,全面系统梳理所属事业单位情况,开展深度分析,进一步加大职责弱化事业单位整合力度,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撤销乔木、五溪、丁桥木竹检查站和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等4个职责弱化的事业单位,设立立县林业行政执法大队和县自然保护地管理服务中心。

    另一方面,突出重点做“加法”,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前谋划、主动服务,纵深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改革的突破点、发展的增长点、社会的关注点和民生的关切点倾斜。为全力保障铁路建设,设立县铁路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具体负责铁路建设有关事务性工作,专班专干,池黄高铁九华山站站房混凝土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标志着青阳县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下一步,青阳县委编办将结合机构改革,持续深化全县事业单位改革,促进服务效能提升,充分发挥事业单位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