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二、三季度“安徽好人”榜单揭晓

访问次数: 88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12-04

[字体: ]
近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经公众推荐、专家评议和社会公示,尹向阳、蔡文俊等15组(17人)入选2023年第二季度“安徽好人”,翟大胜等15组(19人)入选2023年第三季度“安徽好人”。
第二季度“安徽好人”:出差途中见义勇为,舍身一跃勇救落水三人的合肥市长丰县双凤开发区居民尹向阳、蔡文俊。23载无偿献血5.5万毫升,夫妻同签遗体器官捐献协议的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完全中学退休教师龚继峰。扎根农村传乡风化民心,将文化种子播撒进田野农家的宿州市灵璧县游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尤传化。爱生如子资助30余名困难学生,20余载坚持无偿献血的蚌埠市怀远县第一中学教师宋文武。捐献器官,让爱的生命接力前行的“95后”女孩阜阳市颍州区西湖镇五里村村民崔小妮。深夜勇救落水女子不幸牺牲的淮南市林业局上窑林场党支部委员王庆龙。扎根基层推广农技,服务“三农”一线29载的滁州市明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周福红。一片公心满腔为民,基层调解纠纷30载的六安市霍邱县夏店镇砖佛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其华。坚守渡口40余载,诚信铺就水上“便民路”的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镇西河村查湾渡口摆渡人吴本立。25载悉心抚养侄子成长成才,大爱筑就幸福之家的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大桥社区居民曾延霞、周能春。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攻克泵阀“卡脖子”难题的安徽江南泵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邱军强。两次跳水救人,生命定格在26岁的退伍军人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队长徐毅晖。义务护路40载造福乡亲的池州市青阳县新河镇陀龙村村民查世柏。勇赴生命之约,传递“生命种子”的“90后”中铁四局三公司职工林峰。推动产业富农金融助农,奔走在乡村振兴路上的奋斗者徽商银行派驻泗县网周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程鹏。
第三季度“安徽好人”:勇救3名落水儿童,做好事不留名的合肥市巢湖市柘皋镇星火村翟二份村村民翟大胜。19载坚守采编一线,用敬业奉献书写情怀担当的淮北市传媒中心主任记者潘伟华。25载义务抚养3名侄子,爱心传承亲情美德的“好婶娘”亳州市涡阳县牌坊镇西常村村民袁玉兰。4个月两次捐“髓”救人的大爱青年宿州市灵璧县黄湾镇张龙村村民李玉欢。用生命守护祖国海疆的“95后”海警执法员阜阳市太和县蔡庙镇公李村村民汪晓龙。意外离世,捐献器官挽救多人生命的24岁退伍军人淮南市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惠民社区居民金祝兴。坚守大别山,独自抚养4个孩子成长成才的六安市霍山县木材公司退休职工陈宝珍。与爱人携手公益,于无声世界绘就梦想的马鞍山市花山区解放路街道东苑社区居民董俊芳。勇救落水父子,行善举彰显传统美德的好老师芜湖市繁昌区田家炳中学教师潘春明。照顾女儿同学8载,将诺言践行到底的“信义夫妻”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新华村村民朱胜旺、许红丽。银发映初心,40载守护“青阳腔”的池州市青阳县非遗传承人江进。不惧凶险勇敢搏击江水,合力成功救人的四位老人安庆市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南水回族社区居民刘进武、苏传来,安庆市大观区玉琳路街道滨江苑社区居民韩天庆、安庆市大观区德宽路街道马山社区居民黄庆祝。情系山村30载,爱心捐助永不停的温州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尚发。勇救落水儿童,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的“60后”教师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信息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黄卫平。多次见义勇为助人脱险,危急时刻尽显善良本色的皖北煤电集团公司祁东煤矿武保科科长孙天赐。(记者 张岳)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