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委编办立足街镇“所需”“所想”,积极开展街镇赋权工作“回头看”

访问次数: 86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2-18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街镇赋权工作成效,包河区委编办会同包河区司法局,以满足街镇“所需”、实现街镇“所想”为导向,积极开展街镇赋权“回头看”,确保赋权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调研先行,摸清底数现状。针对老城区街道、新城区街道、镇等不同特点,分别赴芜湖路街道、万年埠街道、大圩镇等3个街镇开展调研座谈,深入了解赋权工作落实情况、街镇承接情况、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等相关问题,切实摸清赋权工作开展现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后续工作提供有效依据。

   二是系统梳理,分类推进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关于街镇赋权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调研座谈了解掌握情况,系统梳理街镇承接情况、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综合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分类推进问题销号,切实打通“堵点”,解决困扰街镇的难题。

   三是统筹兼顾,强化保障力度。将赋权工作调整完善与即将开展的街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力度,助推街镇赋权工作高效落实和综合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做到赋权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有机融合、协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