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杜集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年报统计分析工作

访问次数: 63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

   淮北市杜集区委编办认真落实省委编办机构编制年报培训会以及市委编办通知要求,扎实完成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坚持一个“早”字,及时安排部署。对照省委编办机构编制年报培训会的精神,结合市委编办年报通知要求,杜集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有序部署全区机构编制年报工作,明确责任领导和业务工作人员,对省、市委编办关于本次统计工作的统计口径、数据指标及相关细则认真研究,着重对前期填报各类指标,梳理相关台账,制定相关计划,细化时间节点,确保年报工作的及时性、有序性。

   二是把握一个“严”字,抓好数据质量。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实时日常更新工作根据人员任职文件(岗位变动表)、退休、录用(招聘)文件,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积极维护实名制网站信息,及时做好人员职务岗位变动和出入编;每月形成台账,并与各单位对机构、编制、实有人员情况进行“一对一”对账,确保各项数据一一对应。年末,依托组织、人社部门提供的信息,全面对全区各机构、编制、领导配备、实有人员等情况比对校验,进一步完善机构和人员信息,查漏补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各项数据准确无误。做好机构编制职能工作,针对补充完善行政机构和事业单位台账信息、增加部门主要职责统计的要求,杜集区委编办安排专人按照历次机构编制批复文件逐条真实、准确录入台账变动摘要,并按照“三定”规定,补充完善行政机关、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三是突出一个“效”字,注重报送实效。对于行政机构和事业单位台账中的机构、编制、职数等信息,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及相关机构编制文件为依据;对于实有人员、领导职数实配情况等信息,以组织人事文件为依据。严格审核把关,对照机构编制统计实名制系统数据校验结果逐条检查完善,确保各项数据的变化有据可依、现有数据准确可靠,保障2023年报统计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