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访问次数: 135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

   3月14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程双林、江鸿舒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40318100822.png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及我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科技创新大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

   郭本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领学、党支部研学、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研究谋划,立足发挥好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聚焦全国两会对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作出的工作部署及省委提出的贯彻落实要求,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找实切入点和着力点,具体化、清单化、闭环式推动落地落实。要大兴务实之风,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统筹起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编委会议最新部署要求,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真抓实干、敢作善为,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创新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保障,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全面提升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以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