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编办主任会暨省编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肥召开

访问次数: 718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1-18

[字体: ]

 

20170118143622666_Dk6Ii1QT.jpg

 

20170118143622665_RdRUjMRT.jpg

1月12日,省编办组织召开了各市编办主任会暨省编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编办副主任周勤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各市和省直管县编办主任、省编办各处负责人围绕2016最具特色和亮点的工作、最有感触的工作短板和问题、最想建言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郭本纯指出,2016年是实施 “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省机构编制系统新中求新、推陈出新,创造新业绩、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全省机构编制部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3+2”清单制度体系建设、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探索“周转池”制度等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受到中央编办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工作成绩主要表现为“五个新”:一是事业发展有新定位,二是制度建设有新作为,三是创新管理有新突破,四是服务大局有新平台,五是自身建设有新提升。

郭本纯强调,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处于新旧动能转变、经济结构转型的新阶段。新的形势为机构编制部门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各级编办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大发展”闯新路、全国方阵走在前列的战略部署,紧扣机构编制工作转思路、转重心、转方式的“三转”目标,积极作为,努力为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一是提升站位转思路。要从传统的狭隘思维中跳出来,站在国家治理现代化、政府治理现代化、机构编制管理现代化的高度,转变工作思路注重顶层设计,以更高的站位、更宏观的思维,向更宏大的目标奋进。二是围绕目标转重心。围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把机构编制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政府职能转变上,形成以职能治理为中心,以机构管理和编制管理为抓手的“一个中心、两个抓手”工作格局。三是注重实效转方式。推动转思路、转重心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就必须实现工作方式上的大转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主动出击,坚持做到“两个转型”和“三个聚焦”,着力转换工作方式。

郭本纯结合形势的发展变化、时代要求和中央有关部署安排,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大发展”闯新路、全国方阵走在前列的战略部署,以“两学一做”和机关党建为统领,按照“一个中心、两个抓手”的工作布局,着力“三推行、三完成、三探索和一系列改革管理任务”。一是“三推行”:推行两个新型服务清单全省全覆盖、推行权责清单的统一规范、推行编制周转池制度。二是“三完成”: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完成省级群团机关改革任务、完成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任务。三是“三探索”:探索推出新“三定”、探索机构编制量化管理、探索机构编制大数据平台建设与应用。四是一系列改革管理任务: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环保监测执法体制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营服务类事业单位改革、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纪检监察和市县巡察制度改革,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等任务。

郭本纯强调,理念不会自动变为现实,需要大家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去做!如果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蓝图再清晰、方向再明确,也难以把新理念转化为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发扬清单精神,切实振奋精神状态,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通过一天的座谈交流和思想碰撞,大家感到收获很大,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作风民主,效果很好,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启发、推动工作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