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机关党建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访问次数: 515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3-02

[字体: ]

 

 

201703021029142263_AFMD4x4g.jpg

 

201703021029132262_3hfh8DMO.jpg

2月28日,省编办召开机关党建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传达学习省直机关2017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开展2016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和民主测评,部署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省编办主任郭本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勤主持会议并传达省直机关2017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郭本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编办机关党建工作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通过提升党建站位、压实党建责任,思想建设显著加强、创新亮点较为突出、基层基础切实巩固,实现了党建和发展两手硬、两促进,为推进全省机构编制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郭本纯在部署2017年省编办机关党建工作时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一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思想、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注重制度建党,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注重以上率下、群众参与,确保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三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从严抓好党员思想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贯穿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从严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推动“五化五提升”、“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等活动常态化,努力形成作风改进新常态;从严抓好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机关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从严抓好干部管理,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监督管理职能,将“两个责任”延伸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郭本纯要求,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承诺、述职、评议、考核、问责“五位一体”党建责任体系,建立健全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确保今年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