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访问次数: 497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4-01

[字体: ]

201704121536488719_yo8shykB.jpg

3月29日,省编办召开今年第五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编办副主任周勤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郭本纯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坚定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有效性,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扶贫队伍建设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继续抓好机关扶贫联系村的脱贫工作,精心制定帮扶计划,认真落实进村入户联系机制,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推进精准帮扶、精准致富。下派干部要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使命,扎实做好扶贫联系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郭本纯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增强工作主动性,认真研究机构编制工作在廉政建设中的职责任务,提升工作站位,发挥好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作用;要突出重点任务,继续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将清单制度建设推向纵深,除烦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机关反腐倡廉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警示教育、制度建设、问责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郭本纯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对照查摆机关政治生态中的深层次问题,及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回头看”工作,切实把问题查的更准一点、把措施落的更实一点,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注重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活动,围绕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及时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大讨论,以实的行动、严的措施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