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组织学习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

访问次数: 418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4-11

[字体: ]

4月7日,省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及相关会议精神。郭本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勤副主任传达了省委组织部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专题培训班精神,集体学习了两项法规,人事处就规范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作了具体讲解,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郭本纯在讲话中强调,两项法规是对实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以来的工作实践成果的规范化、制度化提升,对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按照首次填报要求填写,每位填报对象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两项法规要求,认真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实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极端重要性。要把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作为全办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切实贯彻执行到位,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全面准确把握主要精神和具体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要扎实做好2017年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两项法规,把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要本着对组织忠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确保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抽查核实要求。两项法规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提出更高要求,对报告纪律作了严格规定,要全面落实抽查核实规定,注重查核结果运用。机关党委(人事处)要做好指导服务,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如期完成填报与查核任务。(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