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综合考核组向省编办反馈2016年度综合考核情况

访问次数: 442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5-05

[字体: ]

201705171742301474_iXOLe1Rn.jpg

5月5日上午,省委第九综合考核组来省编办反馈2016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结果。省委第九综合考核组成员王汪苗、陈锋、胡晓宇到会,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纪委驻部纪检组和办机关相关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组织部政法干部处处长王汪苗代表省委第九综合考核组通报了省编办综合考核情况,省编办荣获“好”的等次。考核组对办领导班子总体运行状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班子政治意识强、团结状况好、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好。对省编办在发展与党建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考核组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组指出,2016年省编办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转变思路,深化改革,创新突破,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两个转型”,特别是在全国首推权责清单和两个新型服务清单、探索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和坚持项目化管理、实行挂图作战等方面成绩突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领导班子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切实把党建这一政治优势转化为机构编制事业发展优势,实现了党建和发展两手硬、两促进、双提升。此外,对于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方面,考核组也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

郭本纯代表省编办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考核结果,对省委第九综合考核组给予省编办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综合考核是对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业绩、工作作风的全面检阅,更是对2016年省编办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整体把脉。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深入透彻、十分精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目标明确、方向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下一步,省编办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把省委的肯定化作工作前进的强大动力,把考核指出的问题当作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和用力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做到即知即改,盯住短板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边做边改,坚持举一反三,周密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责任, 从严从实,列出清单,传导压力。二要坚持抓长抓常。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从严治办、从严管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承担责任、善于化解矛盾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切实当好“深化改革的操盘手、简政放权的生力军、严控编制的好管家、法治建设的助推器、改进作风的践行者”。三要坚持整改到位。严格标准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力度,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任务,以服务“五大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