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编办召开学习贯彻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重点工作总结推进会

访问次数: 451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7-18

[字体: ]

 

 

201709140956013103_lY0PxoVo.jpg

 

201709140956013104_QGJ1pvqc.jpg

 

7月13日,安徽省编办召开学习贯彻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重点工作总结推进会。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市和省直管县编办主任、省编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领导关于编制周转池制度的重要批示精神,交流了各地学习贯彻省领导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省编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总结和推进今年重点工作。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讲话,是对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坚持问题导向,锐意改革,敢于创新,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充分肯定;是对我省在不新增编制的前提下,创新实施编制动态管理,盘活存量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取得成效的高度认同;是对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大家纷纷表示,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是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要以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讲话为指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立足工作岗位,攻坚克难,勇于探索,进一步推动“两个转型”,努力构建“一引领双驱动”的工作新格局,创造出更多更好更管用的安徽经验。

郭本纯同志指出,今年以来,中央领导和省领导对编制周转池制度的重要批示,以及省编委主要领导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认识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讲话,更加坚定推进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讲话的精神实质,以批示讲话为指引,提升工作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和发展;要以“常态化制度化”的韧劲、以“四要四抓”的狠劲、以“清单精神”的干劲抓好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我省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郭本纯同志要求,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领导重要批示讲话精神为主线,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全面完成今年机构编制工作任务。一要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全面建成两个新型服务清单,完善落实权力运行监管细则,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二要着力深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积极推进编制供给方式改革,在总结提升试点经验基础上,形成制度性成果,加快面上推广;三要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化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以及其他领域改革,更好地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四要着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调查研究,做到事前调研谋划、事中调研推进、事后调研督查,加强改革工作宣传,传播安徽机构编制工作最强音,充分发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作用,推动各项改革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