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开展专题集中研讨

访问次数: 359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6-02

[字体: ]

 

201709141029133141_bEpoyoyu.jpg

5月31日,省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重温《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围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开展研讨交流。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3名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郭本纯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是落实“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规定动作。通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深刻领会了讲政治的内涵精髓。研讨交流发言,把讲政治与新形势新任务有机结合、与个人思想实际有机结合、与工作岗位有机结合,能够从讲政治的高度进行深入思考,注重把讲政治体现在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把讲政治落到实处。

郭本纯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注重以学为基础,学做结合,注重学深学透党章党规,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扎实推进“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打牢夯实思想基础。

郭本纯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最根本的就是要强化“四个意识”, 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我们抵御各种风险和应对各种挑战的重要法宝。二要坚定政治理想和政治信念,注重换位思考,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把讲政治落实到人民立场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注重树牢“四个意识”与做到“四个服从”有机结合,在干部选拔任用等关键环节正确运用好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真正把讲政治落细落实。四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正视问题的勇气,树立大局意识,及时查找工作不足和短板,明确今后努力改进方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