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双查双督”组对省编办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访问次数: 38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5-23

[字体: ]

 

201709141047003155_LqVk3PbV.jpg

根据省委改革办《关于开展“双查双督”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19日上午,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林率队,对省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和年度改革任务进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督查汇报会,并就督查有关内容作了情况汇报。

近年来,省编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要四抓”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积极担当作为,狠抓改革落实,三年来牵头承担和参加117项改革任务,任务量一直位居省直单位前列,首创“权力与责任相互对应,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深度融合”的权责清单“安徽方案”,创制“省级统筹、重点保障、动态调整、周转使用”编制周转池制度,首推县级工商质监食药“三合一”改革等,形成一批有特色、有成效、群众认可的改革成果。

督查中,张海林充分肯定省编办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和贯彻中央及省委改革决策部署情况,认为省编办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善当四种角色,推进改革落实:在理路子、开方子时,当主要领导,统筹安排、掌舵引路;在组织推动、攻坚克难时,当分管领导,敢于担当、靠前指挥;在政策把关、推动落实时,当直接责任人,深悟细琢、敢于出手;在调查研究、试点探索时,当具体经办人,勤学深思,善出实招。省编办把握正确的改革方向、改进思路十分清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提升站位、转变思路,创新思维,做了大量改革工作,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和办法,成效明显;注重改革难点突破、扎实深入推进,攻坚克难,履行好抓改革的主体责任;立足我省实际,大力探索创新、品牌效应十分突出,取得了全国首创和率先的优异成绩;主动适应生产力发展,狠抓改革任务落实,有力促进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