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工作督察的通知

访问次数: 2435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6-21

[字体: ]

皖编办函〔2017〕19号

各市、县(市、区)编办,省直有关部门:

按照省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部署要求,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并落实“1+X”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制度,省编办将对各地各部门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工作开展督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察内容

  1. 贯彻执行《安徽省政府权力运行监督管理办法》、制定实施政府权力运行监管细则、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强化追责问责等方面的情况。
  2. 根据权责事项调整变化和权力运行监管工作实际,动态调整完善监管细则情况。具体包括:对现行监管细则,要结合监管工作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内容;对新增的权责事项,要对应增补制定监管细则;对新取消、下放或者转移的权责事项,要及时转变监管方式,调整完善监管措施,切实做到放管结合、全程监管。
  3. 政府权力运行监管的创新做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有关典型案例;关于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二、督察方式

采取自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市、省直管县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对照督察内容认真开展自查,形成自查报告,于8月31日前报送省编办(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省编办将会同有关部门于9月30日前,对各地各部门自查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随机抽查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座谈、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有关要求

  1.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督察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开展自查,对自查出来的问题建立清单,及时整改、补缺补差,并做好接受随机抽查的准备工作。
  2. 各市负责汇总所辖县(市、区)工作情况,一并报送省编办。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6月20日

 

(联系人:许怀敬,62603520)